市统计局举行八月党组理论中心组暨“学习课堂”学习
发布时间:2020-08-21 16:21 作者: 来源:市统计局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820日下午,市统计局党组举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心组专题集中学习暨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学习课堂”及时跟进学习。

在中心组学习环节,党组书记李国荣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点《自觉承担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新修订的《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主要精神;局长邓象庭传达学习新修订的《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主要精神;二级调研员、机关党委书记朱清传达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主要精神;按照全年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每月中心组专题学习的安排,二级调研员陶一毛领学黄坤明的文章《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

在“学习课堂”环节,党组成员、副局长文世龙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30日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全文学习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一研究部副主任、研究员张贺福的文章《从六个视角读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李国荣中心发言指出,通过这次中心组提前自学和集中学习,进一步加深对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要按照《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和新修订的《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要求,党组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结合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包括责任主体、责任内容、责任考核、责任追究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中心组成员分别就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及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与《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等发言,对制定《贯彻“两个纲要”实施办法》和开展弘扬节俭美德、杜绝餐饮浪费活动提出建议。

 

 

(供稿:市局机关党委 袁国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