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统计局颜宏晖到益阳调研
发布时间:2020-06-12 17:54 作者: 来源:市局工业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06月9日-10日,湖南省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颜宏晖带领有关处室负责人到益阳市调研工作,对企业复工复产、统计改革落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脱贫攻坚普查、统计数据质量监管等重点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实地察看了益阳高新区、龙岭工业集中区、长春经开区的10多家企业和项目工地,详细调查了解基层实际情况,并就有关情况与当地领导进行了交流。



益阳市统计局局长邓象庭就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一是复工复产形势总体较好;二是统计改革创新加快实施;三是人口普查工作强力推进;四是脱贫攻坚普查有序进行;五是数据质量监管持续发力。

颜宏晖在听取汇报后指出,益阳市委市政府在企业复工复产等各项重点工作高度重视,做了大量工作,采取了很多措施,效果非常好。并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统计数据质量是统计工作的生命,各级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要严格按照有关统计法律法规要求,要强化统计数据质量意识,实是求是,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信;二是加强统计宣传力度。加强统计法、人口普查等的宣传,促进企业守法,人民群众配合普查。三是加强调研做好分析。在统计改革工作中,仍要多调研、再思考,在经济上把握好总体趋势,认真分析问题,推进统计改革。

益阳市统计局党组书记李国荣、局长邓象庭、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军科等陪同调研。




(供稿:市局工业科  黄炜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