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举行五月党组理论中心组暨“学习课堂”学习
发布时间:2020-06-01 11:13 作者: 来源:市统计局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28日下午,市统计局党组按照上级要求,在提前下发《5月学习安排》及学习资料开展好自学的基础上,举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经济工作重要论述的中心组专题集中学习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重要文章等的“学习课堂”及时跟进学习。

在中心组学习环节,党组书记李国荣领学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局长邓象庭领学习近平总书记20202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及在2019年第24期《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机关党委书记朱清领学《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按照全年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每月中心组专题学习的安排,民建益阳副主委、农调队队长苏霓领学杨晓渡同志的文章《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在“学习课堂”环节,党组成员、副局长文世龙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427日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429日、56日、514日主持召开政治局常委会,515日主持召开政治局会议等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李国荣就学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作中心发言指出,一是要认识重大意义;二是要坚决执行,特别是在统计文明执法上,要让企业感受公平正义;三是中心组成员要作表率,坚持首问责任制,坚持马上就办,坚持文明调研、文明执法,全局实现无投诉。中心组成员就优化营商环境、建立生态补偿机制、抗击疫情、经济社会发展、上半年益阳项目投资等踊跃发言。

 

 

(供稿:市局机关党委 袁国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