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务副市长熊炜出席全市统计工作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9 16:57 作者: 来源:市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29日上午9:30,全市统计工作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动员会议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总结2019年全市统计工作,部署2020年全市统计重点工作任务;部署全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欧春芳主持会议,市统计局局长邓象庭作工作报告。



熊炜对我市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对2020年统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责任感。要更加自觉地把统计工作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当中,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有为的精神风貌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统计工作。二是要突出重点,全面做好统计各项工作。要稳步推进统计改革、切实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努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全面增强统计工作保障。三是要强化责任,扎实做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着力加强协调配合、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全面加强宣传引导。

熊炜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坚决落实“六保”任务。要始终坚定信心,抢抓好的发展机遇;不能够掉以轻心,要提前预判;应对一定要精心,研判要细、措施要准、工作要实。要注意四点:一是扩内需、重投资;二是扩投资、重有效;三是保主体,抓“四上”;四是强产业,抓招商。

会议明确,2020年统计工作要重点抓好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力做好疫情影响调研分析;二是加快推进统计改革创新;三是精心组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四是着力提高统计服务能力水平;五是全面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六是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七是大力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八是切实强化部门统计工作;九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益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国民经济核算成员单位、各区县(市)政府常务副区县(市)长、市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市管干部及各科室负责人、各区县(市)统计局长和人普办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供稿:市统计局办公室  杨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