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月我市规模以上工业综合能源消费量下降8.3%
发布时间:2019-10-18 15:57 作者: 来源:市局能源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9月,我市规模以上工业综合能源消费量为239.41万吨标准煤,比上年同期下降8.3%,降幅比上月收窄4.1个百分点。其中,9月份综合能源消费量为34.5万吨标准煤,同比增长27.1%,增幅比上月扩大14.7个百分点。

从全市35个大类行业情况来看,有24个行业综合能源消费量增长,11个行业综合能源消费量下降。增长最多的是石油、煤炭及其他燃料加工业,增长3.1倍;下降最多的是造纸和纸制品业,下降96.3%。其中,六大高耗能行业综合能源消费量同比下降3.3%,影响全市规模工业能耗下降2.2个百分点;占全市规模工业能耗的比重为69.7%,较上年同期提高3.6个百分点。

从分区县(市)情况来看,八个区县(市)综合能源消费量呈现五增三减之势,增长最多的是安化县,增长8.9%;资阳区增长8%;赫山区增长5.8%;桃江县增长5.2%;南县增长2%。其余区县(市)均下降,其中沅江市降幅最大,下降41.3%

 

(供稿:市局能源科 欧阳仕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