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稻虾产业全产业链建设示范工程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22-05-06 09:19 作者: 来源:市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南县稻虾产业全产业链建设示范工程项目开工。南县稻虾产业全产业链建设示范工程由稻虾产业“七大工程”组成,即种苗繁育工程、标准化生产工程、投入品监管工程、龙头加工企业培育引进工程、质量溯源体系建设工程、产品研发提升工程、品牌打造和氛围营造工程。项目总投资11.8亿元,其中2022年投资6亿元。  

截至目前,已基本完成南洲农业仓库冷库主体建设,烘干厂房、优质稻谷仓储厂房、低温冷藏库正在规划阶段。助农米业建设150吨/日全智能化稻虾米精深加工生产线正在调试中。稻虾产业综合服务园区和150吨/日全智能化稻虾米精深加工生产线,虾蛋白粉、甲壳素以及年产1400吨氨基葡萄糖系列产品生产线正在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成为南县稳粮增收、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有力带动乡村振兴的步伐。

(供稿:市局投资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