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民生 查找问题 有效推进我市重点民生实事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0 16:09 作者: 来源:市局普查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在益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六保”,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稳步推进。

87-12日,益阳市统计局联合市政府督查科对全市8个区县(市)重点民生实事推进情进行了专项督查,并将督查情况在市政府常务会议上进行了专题汇报,截止814日,我市重点民生实事1222个考核指标。7个指标已全面完成,12个指标达到序时进度,3个指标进度滞后。其中行政村卫生室经经费、改(新)建农村户用厕所、改(新)建农村公用厕所分别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1.6%33.4%10.9%

督查组深入8个区县(市)主要责任单位,全面掌握了滞后的主要原因,针对存在的问题,督查建议从以下几个方面重点抓好落实。一是强化工作责任。全市各级各责任单位要切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工作内容时间要求、责任主体,把责任细化到环节,将责任落实到个人,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确保全市重点民生实事全面完成。二是加快工作进度。对滞后的指标任务要认真剖析原因,采取有力措施,简化项目审批手续,开辟绿色办事通道,切实推动项目进展。特别是有工程实物量的项目,要立即倒排工期,制定计划表,明确路线图,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确保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对资金筹措困难的实事项目,要根据每项任务、每项指标、每个项目的建设需要筹措和归集建设资金,及时足额保障资金需求。三是明确工作要求。各责任部门要增强质量意识、精品意识,确定责任单位“一把手”为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具体负责领导为直接责任人,严格防止“豆腐渣工程”和“烂尾工程”。同时,要强化施工安全和资金安全,在实事项目实施过程中,各有关单位要认真按照“质量第一、安全第一”的要求,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格监管项目资金,不得挤占、截留、挪用实事建设项目资金,对缓拨、不拨、挪用等行为严格实行责任追究,确保资金安全。

 

 

(供稿:市局普查中心 谢明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