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人民政府发文部署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5 10:30 作者: 来源:市统计局人口就业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0130日,益阳市人民政府印发《益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益政发〔20202号),全面部署我市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 同时成立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炜同志担任组长,市政府秘书长胡康平、市统计局局长邓象庭和有关部门同志担任副组长,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担任成员的益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

    《通知》明确了领导小组构架,强调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能分工,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普查工作。要求各区县(市)政府(含益阳高新区管委会、大通湖区管委会)于20202月底前设立相应的普查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市直及中央、省属驻益有关单位要成立相应普查机构协助普查工作。各区(市)县政府要根据普查对象的数量及工作难易程度确定普查经费总量,并列入相应年度财政预算,按时拨付、足额到位,要做好两员劳动报酬的经费保障。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认真做好普查的宣传动员和组织实施工作。统计部门要加大对普查工作中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处和通报曝光力度,坚决杜绝人为干扰普查工作的现象。各级普查机构和新闻单位要做好普查宣传的策划、组织和实施工作,引导广大普查对象如实申报普查项目,为全市普查工作顺利实施创造良好舆论环境。

 

                                   (供稿:市局人口就业科 刘晓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